傍晚在山上吃完飯後,一家四口準備下山回家。上車前,因為早上車上底盤有怪聲,返家前拿了一桶山泉水放在車上卻因為沒鎖好,整桶20L的
山泉水全數流在車內地毯上....看水量似乎有沾到無線電、供油電腦.....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!@#!@#%$

心情實在Down到谷底...算了,心想不管那麼多了,不想管車子了!就驅車返程!開到一半的時候,突然一台暗黃大燈的車子冒出來到後面..
咦?不超?算了,想說開快一點讓他跟~一家四口實在沒辦法專心呸車!就這樣持續了快十公里,快要出山口時~前方又前處似乎有一座遠燈射出!
一陣昏暗....不管...退三檔補油門從左側超越....

時速130時,突然眼睛一亮....我咧!!一台素色的遊覽車橫掛在整條馬路上,準備左轉進入旁邊的休息站!下意識的緊急煞車!
恩~熟悉的感覺又來了~只見130km的速度,車頭偏右開始滑,後方傳來Grace的叫聲「啊!」,修正方向盤(其實心中已經一片空白)、
煞車稍放一成力道,車身回正開始偏左側滑!我咧!@#!再修正一下方向盤!....煞車一樣不敢在踩倒底,鬆兩成。唧唧...終於給我
在距離遊覽車前方15公尺處停下來.....整個過程感覺很久,但其實只有幾秒鐘的光陰。看到遊覽車緩緩的開進停車場,退一檔從左側超越繼續
往前開!

兩公里到了市區,停在紅綠燈前,後方車子跟上,按下車窗。我咧.....竟然是白色的Focus朋友....!@#@!「喂!剛剛又沒有嚇死!」
真是三條線,早知道是你就讓你先走了!...我回答說:「一個幌神!就發生了~」...後來讓他先行!心中突然想到,怪了!我的車測滑了,
他的怎麼不會.....再次超到他旁邊,按下車窗詢問「為何你的車沒有滑!」
朋友回答:「我原本也以為那是路邊花園的燈,就跟過去!不過看到在煞車、冒煙...我就馬上退檔煞車了...呵呵呵三聲...」
我咧~又是三條線@!#!@#

回到家中細想,這幾年似乎都又遇過這樣的情況!兩次我的車、一次Grace的車~只要100km以上緊踩煞車!似乎就會測滑..
難道沒有ABS的車真的就是如此嗎?可是為何路上一堆老車改裝後...猛呸時,似乎也沒看過他們像我的車一樣有這種情況!

怪怪怪!...心中一百個奇怪...打算今晚無人,去秘密基地試看看煞車好了...唉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veryeddie 的頭像
    averyeddie

    avery汽車工程的部落格

    avery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