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要事項:「油溫」方面數據,查因油溫表地線接觸不良,經整線後發現油溫並未差異太大!但仍舊與其他10w60機油降低5-10度左右!且停車怠速後,油溫降溫速度仍舊飛快!

過去沒把Agip用在汽車上,也因為最近這幾年品牌實在太多,使用的選擇更多,雖然網路上有許多人推薦AGIP,但用在我的渦輪車上倒是頭一遭(印象中過去
有用在機車上)!

底下是目前使用10w60款的照片:


目前Agip的油來源似乎很多,我只想到一件事情,就是「有賺頭」!因為網路傳播迅速,所以可能有很多人知道這款油的名號,到處引進各國產地,真的是OOXX
!又是台灣經濟奇蹟!日本包裝、新加坡包裝、西班牙包裝、義大利包裝.....一堆有的沒有的!

價格當然不一,甚至有的人在Y拍上就打著「義大利製」!價格硬是比別人高漲五十元以上.....原來機油也有產地情結!Anyways,我用的是產地:西班牙的!
其他產地沒用過,所以不加贅述!也希望有時間、閒錢試用過同號數不同產地的朋友們歡迎分享心得給大家知道!

換上到目前為止不到一星期,使用里程已經超過1000km...^_^"因為碰巧要全家旅遊,特地換上的!上一款機油是『Tutela』10w60,這個品牌大家應該很
少聽過,好玩的是,聽過的人也是兩極化!一派就是跟我一樣用過的人,都覺得不錯!另一派就是沒用過的在網路上喊什麼無認證、分裝油...一堆有得沒的
....也懶得去跟他們辯!用了就有說的權利(講這句話,會被另一派說『我才不讓我的引擎拱手奉上給不知名品牌』)^_^,網路就是這麼好玩!

回到正題,如果就Tutela 跟 Agip這兩款同為10w60的黏度機油來比較,我倒是覺得開起來的感覺差不了多少!但Agip買到的價格比較貴些,記得是一罐400元
!但Tutela其實也差沒多少。

一、寧靜度: Tutela = Agip 幾乎差不多!

二、拉轉順暢度: Agip > Tutela 感覺整個低速到高轉速的感覺比較順暢!

三、油壓:Tutela > Agip (以同溫度同轉速來說其實差不多,Tutela高一點點)

四、油溫:這個的確讓我非常吃驚......Agip處理油溫的功夫實在獨到,同樣狀況下行駛,沒想到Agip油溫幾乎都比Tutela 低上10~15度!這也是我過去用
過的機油從未發生過的「大幅」改變!這次旅行,在高速公路上行駛,多半是處於80度以下,部分路段拉轉行駛有稍微到85度!但五天前跑136記得油溫
也沒有破百(或許是晚上且未用力開)!等過幾天上山來操看看就可以知道可以操到幾度!

所以,油壓的部分老實說Agip應該也會勝過tutela,因為油溫均低於Tutela,所以相對油壓會差不多或比較高!

五、耐用度:雖然未知,但就油溫的表現,理論上AGIP應該會比Tutela耐用,Why,因為機油的壽命是隨著高溫而銳減,如果長時間高溫、高轉行駛,一般來說
機油的壽命都會稍稍減低。

新增--5/2 : 今早趁上班的路途中,小試一下,轉速平均在4000轉左右,偶有路段拉到7000轉!最高油溫:100度左右平均油溫:85度到達目的地後,油溫還是跟之前說的一樣,待速一會兒後,油溫下降的速度很快!果然就如我之前所說的,這款Agip機油處理油溫的方式非常棒! 測試到此,已經非常確定強烈推薦有改車的朋友們試試看!

新增--5/9: 今天下班後再小朋有去台中,又走了一趟136縣道,這次稍微算是盡了點力跑,果然,排溫800多,水溫一拜100度左右(原廠水溫表正常),Agip的油溫給我操到了120度!可能也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到了吧!不過操完後引擎狀況、聲音還算可以,到達目的後,油溫一樣很快就下來到100度以下。看來,一般10w60機油的確還是有最高油溫溫度偏高的情形!等這次用完在來換下一款機油囉!

完結篇~『剩下』換下油後的感覺與照片,等PO完本篇算圓滿測試完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veryeddie 的頭像
    averyeddie

    avery汽車工程的部落格

    avery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